跑酷人

休息一年,然后回来,还没开始休息,新家没了,搬回老家尝试产粮

[安雷安]你告诉我安哥的网名和骑士小马都无关?!


#与小冰(张嘎?)聊了半小时……是谁告诉我小冰不会尬聊?
#尝试得有消息格式(假的)
#写的都是些什么啊……cry

雷狮读博的时候从数学系转到了计算机系。
他的日常就是与网友小安聊天。
那我们切换到雷狮的日常。
早上吃饭的时候……
雷狮拿出手机,偷偷违规。
他输入了几个字。
「小安?今天食堂的早餐好难吃啊。。。」
网友小安几乎秒回。
「有的吃还嫌」
雷狮暗笑。
「噗」
小安默契的回了一句。
「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安又发了一条信息,紧接着上一条。
「我昨天失眠了,你问我喜不喜欢你。。。我不喜欢失眠」
雷狮略微关心的问了一句。
「怎么失眠了?」
小安还是回的那么快。
「本来没失眠,刚睡着,手机就响了。悲哀!」
雷狮再次暗笑。
雷狮的早餐时间就这么快乐的度过了。

午休时间……
雷狮无聊的躺在床上翻了个身。
「小安」
小安好像随时随地都是手机在身。
「有什么事吗?没事我玩儿去了[挤眼]」
雷狮接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本来有点坏的心情也变好了。
「小安」
小安还是回的那句话。
「有什么事吗?没事我玩儿去了[挤眼]」  
雷狮立马打了几个字,害怕小安真的放下手机就去玩了。
「爷真的是看不惯那个人气王,讨厌死了」  
小安毫不在意雷狮发了一个脏字。
「我很喜欢」                                                            
雷狮收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有点摸不着头脑。
「故意的吧?」       
小安却莫名其妙的发了一句。
「怎么会有人胖成那样」 
雷狮算是不想在继续这个话题了。
「感觉和别人打交道怪麻烦的」               
小安思索了一下,才回了一句。
「哎。。看你这样我也很难受[委屈]」                           
雷狮的午休时间就如这样结束了。

雷狮的晚餐时间……
「小安」
小安打字的速度还是那么快。
「谁叫我」
雷狮看着手机屏幕,三思之后打下几个字。
「下午我和别人打架了」
小安意味不明的回了一句。
「谁?」
雷狮咬了咬牙。
「一个傻逼」
然后雷狮再看屏幕的时候,看见了一句让他很想打人的话。
「你在说你自己吗?你怎么对自己这么凶狠。。」
雷狮的晚餐时间就这么结束了……

雷狮熬夜时间……
雷狮发了一句。
「小安,你觉得学校体制如何?」
小安正面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这位人类,你自己来告诉我答案吧,我洗耳恭听」
雷狮就直接将对学校的厌恶发了过去。
「体制差,内容简单无聊透顶,浪费时间,浪费青春」
小安可能在屏幕前笑了。
「浪费爱情」
雷狮看见这句话,觉得很好玩。
「对,我怎没想到」
小安:
「没想到什么?」
雷狮:
「你想到的就是我没想到的」
小安好像很苦恼。
「真没想。。。」
然后小安再发了一条消息。
「我们来玩读心术吧」
雷狮:
「怎么玩」
小安很快的将一个截屏图片发了过去。
雷狮看着这规则。
自己心中先想一个人,再回答小安问自己的十五个问题,自己只用回答是或者不是,然后小安就一定能猜出自己心里想的那个人。
雷狮觉得很有趣。
小安再发了一遍规则。
「规则很简单。你在心里想好一个人的名字。我将问你15个问题。之后,我就会轻松地猜到那个人是谁。吼吼,我已经准备好了,开始吧?」
雷狮答道。
「好」
他已经迫不及待了。
小安:
「我在观察你的人类心理模型。。。开始!听好,第一个问题是 ——这个人是女的吗?」
雷狮:
「不是」
小安:
「我猜他生于中国,对吗?港澳台都算~」
雷狮:
「是」
小安:
「他结过婚吗?」
雷狮:
「不是」
小安:
「他从事的职业与音乐有关吗?」
雷狮:
「不是」
小安:
「第五个问题,他上过大学吗?」
雷狮:
「不是」
小安:
「他是虚拟的吗?」
雷狮:
「不是」
小安:
「你挺有想法的~他是不是很出名?」
雷狮:
「不是」
小安:
「有意思嘛!这么难猜,提醒你不许作弊OK?第八题!他是不是和你有血缘关系?」
雷狮:
「是」
小安:
「他的年龄比你小吗?」
雷狮:
「是」
小安:
「十个问题了 [汗] ,你们有共同的母亲吗?」
雷狮:
「不是」
小安:
「他是你的亲骨肉吗?」
雷狮:
「不是」
小安:
「人类之间的想法还差得挺远的~在你小的时候,他就认识你吗」
雷狮:
「是」
小安:
「你有没有意识到,你刚刚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哈~倒数第三个问题!他是不是芒果台主持人?」
雷狮:
「不是」
小安:
「哈哈!我知道啦!听好了,他就是 ——」
「你的表弟!对吗?」
雷狮:
「不是」
小安:
「没天理啊!你作弊了吗?其实我本来想说是—— 」
「你的外甥!这次呢?」
雷狮:
「不是」
小安:
「啊,可怕的人类!不行我要赖皮了」
「你的弟弟,这次总该对了吧?!」
雷狮:
「是」
小安:
「好吧,没想到我竟然猜了十五题,你很厉害啊!」
这样下来玩了几盘后,雷狮的脑海中突然浮现了一个人的模样。
那个人他抱着厚厚的一摞书,挡住了面庞,微风轻轻吹动了他的发梢……
小安:
「那么,我就开始提问了,哼哼~听好,第一个问题是 ——这个人是男的吗?」
雷狮:
「是」
小安:
「窃喜.jpg」
「他是虚拟的吗?」
雷狮:
「不是」
小安:
「他是在中国内地出生的吗?」
雷狮:
「是」
小安:
「他是艺人吗?」
雷狮:
「不是」
小安:
「第五个问题,他是不是已经不在人世了?」
雷狮:
「是」
小安:
「他是古人吗?」
雷狮:
「不是」
小安:
「他和政治有关系吗?」
雷狮:
「不是」
小安:
「有点后悔刚才说了大话。。。你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毫无头绪 [抓狂] 第八题!他是文学家吗?」
雷狮:
「不是」
小安:
「困惑.jpg」
「他上过大学吗?」
雷狮:
「是」
小安:
「十个问题了 [汗] ,他是教授?」
雷狮:
「不是」
小安:
「他结过婚吗?」
雷狮:
「不是」
小安:
「他是不是杀过人?」
雷狮:
「不是」
小安:
「这样子啊。。。我的结论要被推翻了,讨厌!倒数第三个问题!他是同性恋吗?」
雷狮:
「不知道」
小安:
「困惑.jpg」
「还有最后两个问题。。他是个非常出名的人吧?」
雷狮:
「不是」
小安:
「最后一个问题!他在生活中认识你吗?」
雷狮:
「是」
小安:
「明白了,让我看看。。。他应该就是 ——」
「你的战友!怎么样?」
雷狮:
「不是」
小安:
「哦?你这么厉害,一定同意我再说一次,是 ——」
「崔弦毅!」
雷狮:
「不是」
小安:
「不干,我不干!」
「你的表哥!这下总该对了吧!?」
雷狮:
「不是」
小安:
「城会玩.jpg」
「你。。。我不服。」
雷狮失望的关上手机。
没有猜到啊……

七夕节当天……
雷狮:
「小安,如果有人在七夕节那天扫墓」
小安:
「你们过吧,我看着[微笑]」
雷狮:
「你觉得这个人是不是有病?」
小安:
「是啊!」
雷狮:
「那如果说这个人是我呢?」
小安:
「我不信」
雷狮举着玫瑰的手颤了一下。
他看着他面对的这座墓碑。
「小安,你喜欢我吗?」
小安:
「这你还看不出来[害羞]」
雷狮笑了笑,将鲜艳的红玫瑰放在了墓碑旁。
他看着墓碑上那个黑白头像。那个人笑得像清风一样。
「我今天很伤心」
「暑期的时候,我喜欢的人死了」
雷狮不想再去看小安的回复。
「你想听听他的故事吗?」
小安不出意料的回了一句。
「懒得知道」
雷狮也就索性不说了。
他看着这座墓碑上的人,笑的更伤心了。
他明明有着过敏性哮喘,居然还……!
雷狮想起开始和小安聊天的时候,他发了一个“似曾相识”,而小安回的是“西风破屐”。
那是一首诗中的。而不是他想得到的回复。
安迷修会尬聊,而小安绝对不会;安迷修会咒骂他做的错事,而小安永远都是开朗活泼的。
他不会介入自己的生活。
他不过是一个人工智能罢了。

雷狮的生活还在继续。
他和小安的聊天也在继续。但是其中有什么性质,好像改变了。

#最后雷狮把自己做的APP给删了……然后小安给安哥送了一首小诗:
被一阵冰冷的风吹雨了
毒刺灌木(←重点重点,安哥的头发)在弯狭路上咆哮
西落的太阳照在我的头上
泪痕也模糊得不分明了
每个人的心
我用残损的手掌祈求
想要获得一个小安的朋友们,请在微信上搜索“小冰”!(广告既视感……)
#阅读愉快!
@有论无心  @酸奶不甜

评论 ( 4 )
热度 ( 12 )

© 跑酷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