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酷人

休息一年,然后回来,还没开始休息,新家没了,搬回老家尝试产粮

[安雷]你告诉我安迷修有病?

#作文素材真是个好东西,它让我的期中考成功挂科!
#题材有借鉴于青年文摘和作文素材,写了半天也看不出来我写的是什么啊……
#安雷啊!看题目啊! @酸奶不甜  @有论无心

文学家今天来到了这个车站。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这里,但总是觉得在这里或许就能找到写作素材了?
文学家四处张望,记忆着火车车站的每一个细节。
红色的蒸汽火车,平坦的站台,四周的木质长椅,哦!还有在站台上方,一个并不显眼的广播。
文学家慢慢走着,听着火车的轰鸣声,和轨道相接的地方发出的哐嚓哐嚓声,伴着一个声音响起:
“小心间隙。”
那个声音好听极了,仿佛是要用尽一生的乐音来提醒人们小心。
文学家怔愣了一下,抬头的时候看见一个男人坐在离自己不远的长椅上。
他享受的听着这简短的四个字,就在广播完了后 他也依旧是一副回味无穷的表情。
等到另一方火车开动时,他才睁开双眼,抬眸看着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文学家。
他勾起嘴角,拍了拍长凳的另一边。
“过来坐。”
文学家也不知道自己是着了什么魔,居然真的乖乖走过去,坐在了一个陌生人身旁。
“你好,先生,你是?”文学家礼貌的问道。
他随意掏出了一包香烟,抽出一支,点上。他依靠在座椅上,看着一滩一滩光圈。
“我叫雷狮。”他回答。
文学家闻着那难闻的烟味,皱了眉头。
“能不在这里抽烟吗?”
“没关系,违规这种事爷已经干习惯了。”雷狮又深深吸了一口烟。
“你这种行为会让人很苦恼的。”文学家沉下眉头,看着很像社会王八蛋的雷狮。
“又不是在室内,干嘛有那么多规矩?”雷狮将烟头摁灭在扶手上,任由烟灰四处散落。
“但是还是应该要有自己的行为准则啊?”文学家开始给雷狮讲道理。
这时,轰鸣声响了起来,从远及近,一辆火车到站了。
“小心间隙。”
广播里那个声音又在文学家耳边回荡起来。他看着雷狮发神似的注视着那个不显眼的老旧广播。
文学家心里很闷。不知道为什么。
火车车门缓缓的打开了。
一位妇人走了出来。她手中拿的东西太多也一定太重了,她脚下好像踩了个空。
文学家刚站起来准备跑过去帮忙,身边人却比自己还要快。他小心的扶起了妇人,还用地痞流氓的口气别扭说了一句“小心间隙啊,老太太”。
妇人很有礼节的,向雷狮道谢。雷狮倒是不理睬了,扭身就走。
他走到文学家身边坐下,懒散的漫不经心,而文学家还呆怔着。
“坐呀!”
雷狮又抽出了一支烟。
文学家后知后觉的坐下,坐下的时候还不忘补充一句,吸烟对身体不好。
雷狮不耐烦的吸了口烟。
“话说回来,你为什么突然那么好心呢?”
“为什么我要告诉你?”雷狮上挑的语调让文学家本能的感受到危险。
“那就不说吧。”文学家移过视线,看向火车的轨道。
“哦,那就不说。”雷狮故意的在哦上做有停顿,然后也学着文学家,扭过头去,看着广播。
文学家最终还是耐不住好奇,服软道,“雷狮,能告诉是因为什么吗?”
雷狮的目光停留在了文学家脸上,踌躇了一会儿。
“我和我的恋人是在这个火车站不打不相识的。”雷狮垂下眼睑,似乎在回忆着曾经的拌嘴打闹,分分合合。
但很快的,他的眼眸黯淡了。
“我的恋人在年初得了一种精神病。”
文学家郑重的点了点头,等待着雷狮的下文。
“然后他失踪了。这一段音频,是他两年前录的。”
文学家后悔没有带纸和笔,不然一定把这么有趣的事给记下来。
“那不如明天你再告诉我?我想把它写下来。”
文学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一转眸却看见了雷狮的脸色沉得吓死个人。
“那你就继续吧。”文学家悻悻地说道。
“我昨天得知,他的音频不会再成为提醒别人的话了,而我也听不到了。”雷狮一直盯着文学家的脸看,似乎是想把他的脸刻在自己的脑海里。
雷狮的眼角一弯,等待着文学家说话。
“你的恋人一定很年轻吧。就像你一样。”文学家笑了,他骨子里的那股正气告诉他自己一定要帮助这个无药可救的人。
“我陪你去一趟管理局吧。电子提示音确实不如人声好听。”文学家站了起来。
逆着光,他的面容和阳光容在一起,那个善良的模样,不惧艰难的模样。
雷狮看着他的眉眼,神色恍惚。在光影之间他看见了那双发出荧光的嫩绿色眸子像以前一样——
他揉了揉眼睛。
“那就走呗。”雷狮站了起来,双手插在裤腰包里,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样子把文学家逗笑了。
“有什么好笑的!”雷狮快步走上前去,重重的拍了文学家的背部。
文学家笑的更厉害了。
“没,没什么……只是,这是F国,那么浪漫的故事是会被广为传颂的。”文学家笑了几声,很快恢复状态,对雷狮这么说。他那么好心一个人,可是必须要把这些东西都说给雷狮听的!
“啧。”
文学家看着身边的雷狮,雷狮却像刚才什么也没有似的继续陪着他走出火车站。
……
不出意料,管理局采纳了文学家的建议。
他们甚至拜托文学家写一篇关于它的文章。文学家笑着答应了,完全忽略了身后帮他“狐假虎威”的雷狮。
“真是谢谢你了。”文学家礼貌的和管理局中人说着再见。
“哪里,还是要谢谢你了呢!”
说完,管理局局长还不忘瞟一眼雷狮,看见没什么表情也就安心了。
“今天真是谢谢你了。”文学家和雷狮走在路上,文学家嘴角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那是肯定的。不过爷也就不需要什么回报了。”雷狮摇摇手,嘴角斜着,看着文学家。
“你知道什么是一见钟情吗?”
雷狮突然想起了这个问题。
“一见钟情的话,我想想,大概是第一次看见就喜欢上——而且无法自拔的喜欢上一个人了吧。”
文学家思索着回答道。
“我觉得,一见钟情,是第一次见面之后,就再也忘不了那个人。”雷狮和文学家走到了一个分叉口。
“我的爱人患上的是AD①。”雷狮说。
他说完这句,不知心虚还是怎么的,就背对着文学家走了。
文学家听了,目送着雷狮的背影慢慢消失在天的尽头,慢慢淡出自己的视线。
泪水满了眼眶。
文学家拿出纸巾擦了擦,心里莫名的难受。
……
第二天早晨,文学家照常醒来了。
他看着时间,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
他摇了摇头,停止自己的胡思乱想,想着今天应该去哪里寻找思路。
不如……去车站吧?

#①AD:阿尔兹海默症。大多数病发群体在65岁以上。所以安哥你20多岁就病发了也是极其罕见的啰?
#思路真是……
#阅读希望能十分愉快😊

评论 ( 1 )
热度 ( 40 )

© 跑酷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