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酷人

休息一年,然后回来,还没开始休息,新家没了,搬回老家尝试产粮

【FATE/AUTU】相交

·为填坑写的三部曲之一,写完后坑可能就填完了´_>`

·假的FA慎入,仿照阿尔托利亚写的安哥

·安迷修中心向,(微)安雷,微安你

·原素材由有论提供 @有论无心 (←-←按理说是雷安,但其实是安雷)

 

 

 

安迷修

才刚过成年仪式的少年,自那一天起,被国内的人民这么称呼着

那是一个漫长的,战乱的时代

战乱的开端,是一个帝国的灭亡

原本是强大无敌的帝国,却在众多反叛者的侵略下等待着死亡

为了抵抗反叛者的进攻,帝国调走了原本守卫一片边远土地的兵力

那就是开始

失去了帝国庇护的土地,无法继续独力后,很快地分裂成为了一个小小王国

与反叛者的战斗

民族间情似自杀般的斗争

之后,便是被称为“黎明前的最后一战”的长久征战

就在这时,他出生了


执政的女王坚信着,只有女儿才能治理好这个小小王国

女王生下的前三胎,无一例外的都是男孩

这是女王的第四胎

伟大的魔术师预言,第四个孩子,绝对是王的继承人

女王相信魔术师的预言,期待着一个优秀的继承人

可生下的孩子,并不是王所期待的

——那是个男孩

虽然身上有着王的宿命,但不是女孩就无法得到王的认可

男孩被寄养给一个家臣,以一名骑士的小孩的身分而成长

虽然女王因此失望暴怒,但魔术师却很满意

本来,成为王就与性别无关

更重要的是,魔术师相信,在预言到来之前离开城堡这件事,才是真正的国王之证


男孩在一名骑士家中长大

骑士和他的夫人都不知晓男孩的身份,对待男孩也不上心

可男孩还是夜以继日的练习剑法,他挥舞双剑的时刻皓月也被他吸引

这是天生拥有的魔力

预言之中扭转时局的魔力


站在那岩石前的少年,又在想些什么呢

纵使时光流转,少年也不曾忘记这岩石和曾插在其中的剑

少年崇拜的王,就是以最闪耀的姿态,拔出了那把常胜之剑

少年紧张的咽下一口唾沫,双手伸向那把玄黑色的重剑

他握住剑柄,试图拔出那把沉重的剑

「在拔出那把剑之前,还是要确实的想清楚会比较好哦」

回过神来,少年身后不知道何时站了一位魔术师

魔术师说了,我不会骗你的,还是不要这样做的好

「拔出来之后,你就不再是普通的人了」

魔术师还说,拥有了这把剑,就注定会失去一切,走向凄惨的死亡

他不可能不害怕

毕竟,魔术师让他真切的看到了

让他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不」

可是,这也坚定了他的决心

魔术师问,这样好吗

少年奋力的点了点头,即使看见了自己终会拥抱的未来

「————那么多人都笑着,我想,那一定不会错」

他的手搭在了剑上

魔术师似乎很困扰的背过脸去

「你和她还真像」

「唉,奇迹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作为交换,应该就是你最重要的东西了吧」

留下了如梦呓般的预言的话语


然后,预言之日到了

为了挑选最优秀的爵士作小女儿的丈夫,女王召集了全国的领主和骑士

众人纷纷猜想,既然是为选取公主的丈夫,那么,采取的方式一定是马上战斗吧

可是,在集合的地方,只有一块岩石和插在其中的玄铁锻造的重剑

剑身上有着鲜红的铭文

「凡能从石台上拔出此剑者,即为王国的天命之人」

许多骑士都按照铭文,抓住剑柄,可没有一个人将剑从岩石中拔出来

因此,骑士们放弃了继续尝试,开始进行原本准备好了的马上战斗

当时的少年还只是骑士候补,没有马上战斗的资格

他绕过所有的骑士,走向四周无人的岩石,毫不犹豫的将手伸向剑柄

剑好像理所当然地被拔了出来,周围被光芒所包围

如同女王所预料到的,如同百年前那位贤王所办到的

公主来到了少年身边,执起他的手,交与他最大的责任

「请用这把笨拙的刀刃,维护我国的和平吧」

少年亲吻了公主的手背,珍重的答应了公主

「我绝不会让这把重剑,放肆屠戮;我赌上骑士的尊严,定会用它使王国更加昌盛」

这些话语,成了战乱时彼此之间的承诺;预言中毁灭的时刻仿佛即将到来

————之后

就开始被后人称为传说的,骑士的时代

公主的未婚夫,其战争有如军神所为

骑士经常同公主站在前线

敌人全都望风披靡

战神,安迷修

被歌颂作风神之化身的骑士,不可能败北

七年沙场,十九次场大战,全都以他的胜利作结

那是一段专心地,以骑士的身份驰骋的日子吧

他一次也没有回头,一次也没有受伤

他以骑士的身份成长,而又贯彻了他的义务

他从未使用过那把重剑,只挥舞着双剑,以微笑结束每一场战争


……时间持续地流动

其中,只有一件事是共通的

不管在会谈时

还是在绝境中

或是在战场上

都没有人向他说过赞美的话

女眷对他避之不及,爵士尊重而厌恶着他

就连旅行者们讲述各自传奇的平凡长桌,在骑士出现的瞬间就都转为沉默


然后,数次的战争以胜利为结束,统率几个部族,处罚数百个罪人后

“骑士没有明智的忠诚”

身后的骑士如此自言自语

大家都怀有那份不安吗

以骑士而言完美某种地步时,大家对骑士的引导产生疑问

无法清醒的做出选择,一味听从公主的安排,是无法正确领导国人们的

几位有名的骑士离开离白色的王城,连这样子骑士也像无所谓的事情地接受,始终保持着笑容



女王也感到那份危机了

这个完美的骑士,或许会夺走公主的一切

「离开这个国度」

女王坐在她的宝座上,威严的握着象征着皇权的权杖

「或者,将圣杯献给高贵的公主」

女王没有认出骑士,认为他是最大的威胁


骑士没有放弃最后的希望,选择去寻找传说中的圣杯

「我说过,你会后悔的」

骑士的身后,不知何时来了一位魔术师

「我没有后悔,我是在实现王女和我的共同理想」

骑士没有回头,没有跟随魔术师去往充满鲜花的世界

————平等,圣杯一定会实现这个愿望」

骑士坚定的说,义无反顾的继续探索更远的地方

「真是一样的固执」

魔术师的叹息,加快了命运齿轮的转动


骑士最终没有寻到圣杯

在一个岛国上,骑士听说王国的灾难的消息

慌忙的,来不及获得更多的信息,骑士赶着马以最快的速度回到王国


————革命

名为革命的事物,令王权摧枯拉朽

加冕为王的公主,因此被处以火刑

赶到的骑士,只看到重重烈火中,公主的笑颜

「请务必继续微笑下去,为我们的王国带来胜利」

公主最后的命令,仿佛一语成谶

近旁的革命军,似乎认出了这位百战百胜的骑士

「他就是那个抛弃未婚妻的骑士」

戴着大红色蝴蝶结的革命军们窃窃私语

「那个违背了骑士道的毁灭骑士」

骑士有气无力的微笑,黑压压的人群挤了过来

「还是不后悔吗」

人群中,传来魔术师的问

骑士没有回答,被拥上来暴怒的人们,给捉住了

他没有反击,将重剑抛了出去

抱着花束的魔术师,拣起那把重剑

恍惚间,魔术师就消失不见了

「明明是要成为国王的,却缺少那份意志」

叹息随着花香越来越淡

骑士被革命军关进最深的地牢


骑士在牢狱中,碰到一个同样罪恶深重的囚徒

囚徒是王国的贫民,因不满女王暴戾的执政加入革命军,最后却被善良的公主打动

他说,公主的政策足以让她成为和那个站在顶端的王相比肩的贤王

他还说,如果公主明白革命军的野心,就不会有生不逢时的哀叹了

「变通,是公主殿下缺少的」

囚徒认真的话语使安迷修如死灰的心中有了几分执念

「原来如此,谢谢你对王女忠恳的评价」

骑士站得笔直,将陪伴他十几年的“流焱”赠给了囚徒

「你会得到主的救赎」

骑士承诺道,眼中燃烧着信念



囚徒被释放了,骑士在三日后处以绞刑

骑士在死前还是笑着,安静的面容上留下了不甘的泪水

魔术师的预言失效了,骑士没有逆转局面

骑士付出了惨烈的代价,却没有换来永恒的奇迹

月光下沙滩上的死尸,身旁摆满了鲜花

传说中,在那里,他的睡梦中,还有他和他心爱的人如世外桃源的理想乡


————如果

有人像微风吹过草原一般来到你身边

「最后的骑士」

那么我想你一定是被幸运女神眷顾了

「安迷修,为您而来」




————然而

惊醒的雷狮打着哈欠,四处探看。

“安迷修?”

空荡荡的房间,没有人声,显得死气沉沉。

“果然……已经离开了……那我怎么还会做这种梦……真是!”

雷狮走下床,迷迷糊糊刚一睁眼,就看见了镜中的自己。

昨天的行装,昨天的发型,昨天的模样,一切和昨天好像没什么不同。

————只是

“圣杯大战也结束了,安迷修,你那个愚蠢的愿望就可以实现了!”

雷狮呲牙笑道,手搭上了安迷修的肩。

 “雷狮,”安迷修握住雷狮搭在他肩上的那只手,“我骗了你。”

“哈?你有什么好骗我的?”雷狮揪住安迷修的呆毛,没想到安迷修这么实诚的人怎么会骗他。

“我的愿望,是去救王女,”安迷修抓紧了雷狮的手,慢慢用力,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会失去这双手。

雷狮顿住了。

“……”他没说话,安迷修也没有。

雷狮的手回握住了安迷修的手,不肯放开。

“我才不管你,反正你一定要留在我身边!”雷狮露出了小虎牙,不高兴的捏住安迷修的腮帮。

“我也想这样。”安迷修低低的回。

“雷狮,如果你是王女就好了。”安迷修的手悄悄地摸到雷狮的脑后勺上,“这样,王国不会灭亡,王女不会死……她也不会和我有任何的血缘关系。”

安迷修用力的向下一按雷狮。

“等等,你居然把我和你心仪的妹妹相提并论?”雷狮双手搭在安迷修的肩上,支起身子,脸色不太好,“你这样说没人会……”

安迷修用了更大的一个力。

浅尝辄止后,安迷修和雷狮保持了适当的距离。

“我爱你。”

雷狮闻言转过头去。

“在说再见之前说这个,我真的是……”

安迷修哽住了。他望向星空,海风拂过,浪涛拍打着沙滩,发出“沙沙”的声音。

“安迷修!我想,把这把剑还给你。”雷狮掏出流焱,向安迷修的方向一递。

安迷修不敢转过头,他伸出手,摸索着那把剑的位置。

“在这里,笨蛋!”雷狮拉住安迷修的手,让他握住那把剑。

“双剑的安迷修,少一把剑可就不是我雷大爷的对手了!”

安迷修接过了那把剑,却不知道说什么好。

夜空中划过一颗最亮的星。

以前挖苦对方的话现在都说不出口,期待着的浪漫场景也只有辛酸的泪水。

安迷修的身子逐渐透明了。

金色的光,银色的光,却遮掩不住他眼中闪烁的光。

“你爱我吗?”

安迷修向雷狮伸出双手。

本想一巴掌拍下那双手再嘲讽对方“用骑士的方法向海盗表白是多么恶心”,但颤抖的双手不自知的放了上。

“我,我……”

雷狮觉得口中突然有了涩味,他咬破了嘴唇,血的铁腥味才终于盖过那股涩味。

 

“我才不会喜欢你这种嚣张的家伙……”

雷狮想握紧拳头打安迷修,但这种冲动却被心中那如同万蚁噬心的痛苦给制止住了。

 

“这样的话,我知道了……”

安迷修的眉眼中透出失落。

他消失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了。

雷狮觉得自己好像呼吸不过来,他看到失落的安迷修,平常的那种让他不高兴而产生的的喜悦和愉快顿时不存在了,只剩下窒息的痛苦。

不能让他误会。

“我……”

安迷修的脸也快消失了。

“我……”

雷狮咬紧牙关。

安迷修莹绿色的双眼也逐渐失去色彩。

“我也爱你!”

雷狮用最后一丝力气和最后一点勇气,吼出了这句话。

但安迷修已经彻彻底底的消失了。

“我爱你!我爱你!”

海风带走雷狮雷狮声嘶力竭的哭喊声。

“不要走啊……”


雷狮看着镜中的自己,感觉自己像做了一个很长梦。

在梦中遇到了一个爱和自己拌嘴,爱惹自己生气的人。

他说他爱自己,但早就乘着风离去了。



————他说,风会带走一切

————但如果,你真的遇见了这样的他

身上混着泥土香草和风的气息,请千万千万不要爱上他

因为风,是吹不散泥沙的


————不要认为这是幸运之神的眷顾

被圣杯大战选中,本就是不幸的

命运的安排,注定你与他的是一条相交线

过去不相识,将来不相见,即便是现在也不会太亲昵





——与剧情无关的花絮

梅林:阿瓦隆就可以让他们永远在一起啊(ӑ_ӑҨ)

雷狮:老子的愿望呢!(想和安迷修在一起的愿望[滑稽]

公主:原来只是一个无名的路人甲么??!





·觉得莫名其妙有点不懂的小可爱们可以去看看之前三篇正传连接连接(虽然可能没啥用,戳一下传送→【传送门一】 【传送门二【传送门三】

·梅林的每一次出现总让人身心受到安慰,借此安慰一下被我踩到尾巴而气炸毛的 @酸奶不甜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 ( 6 )
热度 ( 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酷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