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酷人

休息一年,然后回来,还没开始休息,新家没了,搬回老家尝试产粮

[白狄]一个奇怪的梗:萌萌你们的年龄差( ´ ▽ ` )

·最近炒鸡萌的一对(想用这个梗写文,奈何迫于成绩淫威

·很历史向(学得好的古代史终于派上用场ヽ(^0^)ノ

狄仁杰某天走在长安城的街道上,身为治安官的他不可能对在阴湿小巷里蜷缩着的大块头坐视不理。

狄仁杰(下简称“狄”):你没事吧?

大块头(下简称“大”)(猛然抬头,露出一张惊天地泣鬼神的面庞):你是……狄,狄仁杰!

狄(莫名其妙):是。请问你是有什么困难吗?

繁华的长安城内,不可能有这样一处奇奇怪怪、沥青遍布的地方,也不可能有这样奇奇怪怪、看上去生活拮据的人。

大(陷入沉思):……唔,没想到簿子上居然记录有误……

大(絮絮叨叨,听得不太清楚,似乎在抱怨):怎么会出错呢……

狄(有耐心的等待大块头的答案)。

大(想明白了):很抱歉,亲爱的狄大人,地府上对您的记载有误,虽然我们会改正过来,但我们还是要给您一些小小的补偿。

狄(莫名其妙,但仍露出笑容):请说。

大(诚恳):说出来您可能不信,我是地府的天师钟馗,因着前段时间地府不太平,生死簿中记载出现错误,所以我特此来查询,改正偏差错误。

大(诚恳again):您就是其中一个。我将说出几件对您来说意义格外重大的事。

狄(怀疑自己治理是不是出了毛病,冒出一个傻子,但还是选择听了下去):嗯。

大(更加诚恳):女帝陛下比您早出生多少年,就会比您多活多少年。女帝陛下也会名垂千古。

狄(自豪):那是自然。陛下有千秋功业,自当青史留名。

大(正直诚信友善和谐):您会有一个不想要认祖的后代,但他和您一样,有一颗要保家卫国的红心。

狄(夸得忒不好意思的):……嗯。

大(犹疑了一会儿):……嗯,您的真命天子将会在您死后的一年中出现。

狄(困惑不解怀疑):嗯……嗯?(我我我难道没老婆吗?)

附:

狄仁杰,字怀英,公元630-700。

李白,字太白,公元701-762。

又附:

狄(严肃):李白,其实你应该叫我爷爷。按辈分来说,这一点也不为过。你一直怀英怀英的叫,实际上是在犯上,这可是大不敬的。

白(乖巧):爷爷。

狄(满足)。

白(坏笑):孙子怕鬼,晚上想和爷爷一起“睡~觉~”

狄(扭头轻咳)。


·年龄差发糖!!(贼好吃!)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 ( 7 )
热度 ( 87 )

© 跑酷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