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酷人

休息一年,然后回来,还没开始休息,新家没了,搬回老家尝试产粮

【嘉金】金表示神说的一切都是正解

 ·有论的生贺,是嘉金,不要嫌弃赶出来的质量( ̄ω ̄;) @有论无心 

·关于金沙遗址的传说(←扯淡,是把刀子(杀猪刀。

·用梗嫌疑

·开始可怜的赶作业时段(生日虽好,但怎么可以这么接近开学季( ̄┰ ̄*)ゞ 以及,永远不会忘的“二月二,龙抬头”之梗噗⁼³₌₃

·想在2月21日23:59发出去……奈何我还是迟了……




神说,这个世界需要光。

于是,金沙的先民们创造了太阳。





“完成啦!”

光线暗淡的房屋里,四周都是凌乱的设计图纸,摆放得乱七八糟的工具材料。

坐在正中央的金发少年,气喘吁吁的用脏手抹了抹头上的汗水,天蓝色的眼睛里迸发出奇异的光彩。

少年两手固定住面前“男孩”的身体,使劲的晃了几晃。

“我、我叫金,你叫什么名字啊?”

少年看着男孩睁开眼睛,兴奋的开始自我介绍起来。

男孩没有说话,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看少年。

“对、对啊!你是我制造出来的,没有名字……那我就帮你取一个吧!”

金激动的结巴起来,淡金色的头发微微颤动着,在整个房间里有些耀眼。

“嗯……那就叫,旺财!”

男孩嫌弃且不屑的瞥了一眼金,扭头“哼”了一声。

“不好听么……今年是狗年啊,叫旺财挺喜庆的!”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男孩的否认无疑地使他的信心受挫。

“那就叫……”

金费尽心思的想,脑汁都要给榨干了,都没想出个好名字——好到让男孩满意的名字。

“金,千万不要忘了神的名字。”

正当他冥思苦想不得答案之际,温暖柔和的声音传入耳中来,刺激了金的神经。

“嘉德罗斯!”

金猛地站起来,双手搭在男孩的肩上。

淡金色的头发随着大幅度的动作动了动,天蓝色的眸光中反映出男孩如同太阳的模样。

男孩似乎并不嫌这个名字难听了。

“嘉德罗斯,那好,以后你就得叫我嘉德罗斯了。”

男孩也站起身来,用绝对的命令的口气,跟金说道,肉嘟嘟的包子脸说出这样不符年纪的话,稍显滑稽。

“好,嘉德罗斯。”

金却不以为然哧哧笑了,张开手臂抱住了嘉德罗斯。

“那我们从今天起就是朋友了。”

金温暖的躯体触碰到嘉德罗斯更热和的身体。

嘉德罗斯迟疑着,伸出手抱住了这个笑容阳光明媚的少年,这个傻乎乎的少年。



“罗斯,罗斯,醒醒啦!”


清脆如同铜铃摇晃所产生的叮当声的声音,着急的呼唤着睡得正熟的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换了个身,嫌厌的皱了皱眉,又挥手拍开一直推搡着他的双手。

“罗斯罗斯!”

声音陡然大了起来,嘉德罗斯堵住自己的耳朵,翻转过身,继续睡了下去。

“罗斯,别睡了!”

这么久都没有叫醒嘉德罗斯,那个声音带着哭腔,推攘的力气也逐渐变弱。

嘉德罗斯最烦别人在他的耳边哭了,虽然他这几天内还没有见过除金以外的人类——但金无疑是最爱哭的人类了。

“怎么了!”

嘉德罗斯转过头来直冲着金就是大吼一声。

“罗斯……”

“说了几遍,不要叫我罗斯,要叫我嘉德罗斯大人!”

嘉德罗斯俯瞰着面前这个哭得稀里哗啦的人类,大发雷霆,黑压压一片的屋子亮堂起来,他身上散发出的光从门缝里、窗缝里钻出去,照亮了混沌中的王国。

“罗斯,谢谢你!”

金直接撞上了嘉德罗斯的腰,头上一块淤青了,手不紧不慢的揉着,另一边还傻乎乎的向嘉德罗斯道谢。

“渣渣,你谢谢我是应该的!”

嘉德罗斯高仰着头,将双手交叉放在胸前。

“还有,你刚刚叫我什么?!”

金呆住了,尴尬地扯着嘴角笑,随后笨拙的抱住嘉德罗斯。

“对、对不起。”

“别缠着我!”

嘉德罗斯一下子爆发出更强烈的光和热。

它们也顺着缝隙悄悄钻出去,飞到黯淡的天空中,穿梭过风和雾,融入到云层里。


“罗斯,你睡着了还真是吓着我了!”

金缩成一团,蹲在小屋最阴暗的角落里。

“他们告诉我没有光了,差点把我吓死了。”

嘉德罗斯不理会金,撇着嘴。

他期待金说的可不是这些话,那颗冰凉的心,等待着那句点燃火焰,灼烧那颗心的话。

“我还以为你出事了。”

金的眼泪又不听话的掉了下来,一滴一滴滴在黑色的小屋里,滴在嘉德罗斯冰封的心中。

“你累的话就应该先告诉我啊!”

“我很担心你的!”

金说着说着,哭得更厉害了,他看着散发出光芒的嘉德罗斯面上的倦色,哭得更厉害了。

“渣渣,你觉得我需要你担心吗?我可比你多了!”

嘉德罗斯撅起嘴,很快撇过头,闭上眼睛。但如果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他的耳朵有些红。

“罗斯!你果然最好了!”

金闻言擦干泪水,这一次终于好好的抱住了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露出了“噫——离我远点,渣渣”的表情,金却视而不见的开始蹭蹭。

见状,嘉德罗斯无奈的望着屋顶。心里面回转不停的,似乎就是幸福。

从那些缝隙中,好像可以看见在这间屋子外面的世界,充满光亮和愉快的世界,就和他的内心一样。



“王!光、光又不见了,它、它、它……!”

飞奔上祭台的仆从躬下身,由于一路赶过来,气息断断续续,说到一半就是大喘了起来。

——糟了!

穿着祭袍的金这么想着,迅速离开了祭台,不顾自己究竟在干什么,那样慌张的奔下了祭台。

穿着长衣的金下一脚踩到了自己的衣襟,下一秒立马从阶梯上滑倒而下。

周围的侍从紧张的围上来,想扶起王。

金忍着痛,单手撑着地,爬了起来。

华美的外衣上沾满了泥土,头上的金饰也因此歪斜。

脸上多了淤青,左手似乎也受了伤。

他一路小跑过去。

千万不要有事啊!


赶到的时候,嘉德罗斯已经醒了。

“你没事吧,罗斯?”

金累得一屁股坐在门槛上,却坚持着用关切的语气问候嘉德罗斯,甚至连门都来不及关上。

“没事。而且都说了不用关心我,渣渣!”

嘉德罗斯教训起金来。

“今天的祭祀也一定被你搞砸了,真是一事无成的渣渣!”

嘉德罗斯生气的转过身去,决心不再理会金。

“这样就好,因为如果你出事了,我会很伤心的。”

金松了一口气。

他拍拍自己还未放下、一直悬着的心。

“罗斯,是不是很累啊?”

“废话!而且外面那群渣渣还嫌这嫌那儿的。”

嘉德罗斯下意识的回了金一句,也下意识的发出了一声抱怨。


“王,您或许应该看看这个。”

金接过身边手下递来的竹简。

看完竹简的他,沉默了些许。

他披上外衣,步行到嘉德罗斯所在的小黑屋。

天空仍然是那么明亮,光芒更是刺眼,就像穿透厚厚云层的利剑,割着人们脆弱的皮肤,毁坏大家的身体健康。

原来大家需要的不只是太阳。




神说,世界的夜晚需要奇迹的微光。

于是,金沙的先民们创造了月亮和星辰。





“罗斯,我想今天就把剩下的制造完。”

金推开门,满脸笑容。

进门之时,一个不小心,摔了个跟头。

“又摔了,也不知道你们国家的人什么眼光看上你这样的王!”

嘉德罗斯毫不客气的好好奚落了金一顿。

“事不宜迟,这是姐姐教给我的!”

金并不在意嘉德罗斯的话,很快站起来,莽莽撞撞的走到嘉德罗斯身边。

“一定要快啊!我一定会减轻你身上的负担的!”

金握紧拳头,郑重的承诺。

淡金色的头发,染上了门槛的稀泥,但掩盖不住其中澄澈,就像自己的光芒永远及不上这样纯净的光芒,这样天真无邪的人。

不掺杂一丝杂质的性格,就像传说中的美玉,没有丝毫瑕疵,静静等待雕琢,从棱角分明变得更加圆润起来。

“那好吧。”

很少有人不被这样的人感动,也很少有人不喜欢这样的人。

嘉德罗斯也不会是那极少数之一。

“得到我的帮助就应该要感谢我大恩大德。”

“当然。罗斯你最好了!我最喜欢的就是你了!”

金微笑着应答道,吹来的凉风似乎都也被他的笑容迷住了,停在那处,逗留着,围绕着他旋转,让他不再感到外面射进来的光的炽热。


“太好了!”

金看着连夜赶出的“少男少女”。

“罗斯太谢谢你了!”

金高兴的蹦了起来,抓住罗斯就不停地摇着。

待他冷静下来的时候,才用激动到颤抖的声音给嘉德罗斯道歉。

“对、对不起,我真的是太激动了,以前姐姐都做了十年了,还没能制造出罗斯你来,而有了罗斯你的帮助……这个速度和质量,如果姐姐还在,她一定会很高兴的!”

金这样说道,很开心,没注意自己谈及了忌讳。

“你姐姐……?”

嘉德罗斯第一次听金说他的家人。

“我姐姐叫秋!她可好了!我最崇拜她了!她特别厉害,大家也很喜欢她!我一直,一直在向她学习!也是她告诉我很多很多神话故事,就连嘉德罗斯这个名字都是她告诉我的!”

金一出口,那溢出来的敬仰之情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但可惜,姐姐走了。留下我这个没用的弟弟来引导大家。”

金闷闷不乐地低下头。

毛茸茸蓬松的金发也垂了下来,就像顺应主人的心情一样,郁闷却又找不到倾诉的对象。

“切!”

嘉德罗斯来不及看金脸色的转变,就轻蔑的出声。

“我可比你姐姐出色多了。有我你这样的渣渣就应该满足了。”

金听到嘉德罗斯这样的讽刺,正常人心里多少有些不舒服。

“不许你侮辱我姐姐!”

果不其然,金暴跳如雷,眼中露出了杀意。

嘉德罗斯张口准备还击,在一旁被晾着的少男少女就挑准时间出声了。

“喂,我说你们,还要聊多长时间啊?”

少女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剥了颗糖果含进口中。

“就、就是啊。”

少年怕生的朝少女身后躲了躲。

“喂,我可不负责你的安全哟。”

“……是、是。”

少女顽皮的指着少年,猛戳上少年的额头。

少年吃痛的闭上眼睛,自觉地离少女远了些。

“嗯……你们有名字吗?”

金看着这两个被自己和嘉德罗斯一同创造出来的活生生的人类,想起名的冲动又涌了上来。

“没有。”

二人齐刷刷的看向了金。

“太好了。那你叫大黄,你叫笨笨。”

金先指了指胆小的那个少年,又指了指黑长直(我的菜)的少女。

不出意料,两个人的面色都阴沉的可怕。

“渣渣,名儿都起不好。从今天起,你就得叫凯莉了,你就得叫紫堂幻了——不许违抗。”

嘉德罗斯藐视的看着两个愚蠢的造物,最后越看越不顺眼,干脆睡了。 
 
金见此,偷偷给嘉德罗斯盖了床被子,轻轻掖着被角,温柔地照顾着劳累辛苦的他。 
 
随后,金走了过去,告诉他们自己所要完成的任务。 
 
 
“凯莉,月光一定要比阳光弱,柔柔和和的,像冰块儿一样散发出凄冷的光;紫堂,星光四周分布就好了,有些时候,你们任性一些也可以,但有限度的。” 
 
金憨憨笑了,说是吩咐,更像是商议或是谈和,仿佛可以退后千万步,那个少年都不会觉得不妥。 
 
“我们为什么要帮你呢?” 
 
凯莉发问了。她的黑发及腰,一小簇头发搭在肩上,她微微倾身,眸光闪过,就像寒冷的月光,讽刺这个不自量力的男孩。 
 
“我觉得可以。金,还有其他的要求……” 
 
“拜托你们了!” 
 
金打断了紫堂幻的发言,诚恳的请求这少男少女。 
 
“我一定会帮你,但是凯莉……” 
 
紫堂幻的目光转向凯莉,迟疑着自己该不该说那句话。 
 
“拜托了!” 
 
凯莉没有动,高傲的坐着,扑哧一笑,放下跷着的二郎腿,站起身来。 
 
“嗯?你就那么信任我们?” 
 
“我相信你们一定就能够带来光!” 
 
金抬起头来,任凭凯莉端摩,也不改决心。 
 
澄净的眸子,透出那种必胜的信念。 
 
凯莉眯了眯眼,再仔细观察面前这个人。 
 
金色的微光从他身上蔓延开来,给夜晚带来奇迹的时刻。 
 
“那好吧。不过我可不敢保证哦。” 
 
凯莉这么说道。 
 
嘉德罗斯蒙在被窝里,听着金铿锵有力的声音,他不禁联想到金此时坚定的眼神。 
 
 
 
不知不觉,王已经长大了。 
 
不再是曾经那个万事不动脑筋的懵懂少年。 
 
不再是那个清纯不懂事的莽撞孩子。 
 
他还是爱傻笑,爱说些莫名其妙的话,但他似乎明白了许多。 
 
他还是爱抱住年幼的嘉德罗斯,还是爱和紫堂聊聊理想,还是爱和凯莉鸡同鸭讲。 
 
但,一切也好像也变得不同了。 
 
 
 
神说,光需要传播到世界各地。 
 
于是,秦君率领十万部众攻打金沙的先民。 

 
 
 
秦君占领了这片土地,逼问王和他的子民,企图夺取世界的光。 
 
没有人愿意回答。 
 
在“杀”一声令下后,蠢蠢欲动的秦兵各自拿着青铜兵器,冲上去开始血腥的杀戮。 
 
那一年,嘉德罗斯和凯莉和紫堂幻,是第一次出了那个黑色的光线不好的小屋。 
 
嘉德罗斯一直期待着,外面世界的天空的蓝色,翻滚麦浪的金色。 
 
嘉德罗斯一直在想象着,外面世界的天空的蓝有没有他眼眸的颜色好看,有没有那么干净,那翻腾的麦浪又有没有他流转的眼波舒畅,有没有他随风飘舞的发丝颜色纯正。 
 
可一切,都出乎他的预料。 
 
血,遍布了整个城市;无论是光、微光都无法得见。 
 
像他一样的期望中的世界,支离破碎了。 
 
甚至还可以看见大街小巷上的尸体,充满死亡气息的花朵;在走远一点,可以看见祭台中央摆放的绞架台,遗留着的是那个敲动每个人心房的爽朗少年的陈尸。 
 
他身上带着的淡金色光芒仿佛永远也不会消失似的,在他身边打着旋儿,察觉到三人的来访,更热情的围着他们打旋儿。 
 
围着嘉德罗斯的金光最多。 
 
这些金光承载的仿佛是这傻家伙最后的想说的话。 
 
 
 
紫堂幻相信金,便遵从金的遗愿,掩藏住星辰的光芒,映衬着寒月的光辉。 
 
凯莉知晓了金的夙愿后,想都没想,就违背了。从月初到月中再到月末,月均有阴晴圆缺,不再一尘不变。 
 
嘉德罗斯听了金对他最后说的话。 
 
想骂“渣渣”,却无奈无法再摆出高高在上的架子。 
 
怕哭出来丢人,所以抿着唇忍着不让自己恸哭。 
 
“罗斯,你一定要好好的!帮我继续传递蕴藏在光中的希望!我最信任你了……因为,我们毕竟是最好的朋友啊……” 
 
眼眸澄净的不染一丝纤尘,就像太阳,像月亮,像无数星辰。 
 
 
 
 
 
神说,这个世界需要美好的爱情。 
 
于是,我们相遇了。 

 
 
 
 
 
·混乱系列+1
 
·有论我迟到了三个小时……你一定不介意的!!(电脑突然没电了充电线也不见了我也很绝望 
 
·注定没有格瑞的嘉金(因为写不出来!!!(抓狂) 
 
·谢谢阅读到这里的你(●'◡'●)ノ♥

评论 ( 6 )
热度 ( 58 )

© 跑酷人 | Powered by LOFTER